市国土空间规划展示馆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10:56 来源:展示馆 作者:王子洁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3月15日下午,淮南市教育体育局组织田家庵区民生中学100多名学生到市国土空间规划展示馆(淮南市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淮南发展大事记,了解这座缘煤而建、因矿而兴,与共和国同龄的城市成长故事。一路上,同学们严格遵守参观守则,认真听讲解,轻声讨论自己所见,还不忘记录笔记回家学习。参观结束同学们表示,此次参观不仅加深了对历史文化深入探索和研究的兴趣,还激发了热爱家乡的情感。

展示馆用第一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淮南城市建设的沧桑巨变和发展的总体趋势,引导同学们深度了解淮南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培育青年人厚植热爱家乡的情怀。下一步,展示馆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发挥科教宣传优势,组织开展更多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实践活动,为在青少年中激发爱国热情,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真正培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