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民意、服务民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听民声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3-01-17 10:34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史国珊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2022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充分发挥便民热线群众“连心桥”、社会“解压阀”作用,坚持“首问负责制”,对热线提出问题实行闭环式管理,由专人专管、台账清单,切实做好热线解释回复工作。

便民热线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房产继承登记、存量房交易材料及流程、线上线下如何查询个人不动产信息、如何办理增名减名业务等。对于每一个咨询问题,工作人员都严格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明确答复,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针对投诉类电话,工作人员认真查明原因,分类处理,并安排工作人员与当事人联系宣传解释,做好跟踪回访工作。2022年共接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936起,较2021年下降22%,按期反馈率100%。其中,咨询类910件,投诉类25件,表扬类1件。

新的一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做好接收、答疑、处理、落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