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聚焦”加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3-01-16 12:54 来源:确权登记科 作者:刘家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按照自然资源部、省厅的部署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不动产登记能力和作风建设显著提升,办事企业、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增强。

一是聚焦发挥党建引领。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瞄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关键点发力,以建设党建和业务“双强”支部为抓手,打造“淮顺登”党建品牌,设立“党员示范岗”“先锋模范岗”“服务明星”等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勇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聚焦增强学习效果。为切实掌握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通知》,举办以“登记颁证当能手,为民服务展风采”为主题的淮南市首届不动产登记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寿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我是办事群众,我要办证”的研讨会,营造“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的浓厚氛围。

三是聚焦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不动产登记窗口是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对外服务的重要平台,服务水平直接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组织开展“局长服务日”活动,局领导到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坐班办件,听民意、找问题、改作风,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