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围墙难题 增加出行空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学规划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发布日期:2023-01-19 08:16 作者:武冲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之前学校这条道路放学时经常拥堵,尤其是雨雪天就更不好走了,现在学校围墙往后退,人行道变宽,走路既方便又安全……”淮南市第四中学一名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不禁感慨道。

淮南市第四中学位于田家庵区金家岭路上,校门口有一条宽仅2米左右的人行道,人行道上种着数十颗高大的悬铃木,学校围墙贴着人行道,除去树池面积,只有1米多的行走空间,每到中小学生上学放学时间,人群拥堵,学生和群众侧身通行,有的为了避让电线杆、行道树,只能穿梭在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之间,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如今,学校的围墙已统一退让道路红线,整齐划一的围墙退让,既增加了城市的沿街景观,又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题。

近年来,淮南市第四中学在校学生不断增加,学校面积没有变化,原先围墙内建设的临时自行车棚供学生、老师停放车辆使用,因围墙的退让,学校的整体规划建设亟待改善。为及时、妥善解决困扰学校和群众的难题,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详细了解一堵围墙内外的“烦恼”后,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组织工作人员多次踏勘现场,主动协调淮南市第四中学细化校园建设方案,提出建议让校园围墙向内部退让,增加人行道宽度,提高校园周边的行人通行能力,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科学确定围墙与教学楼的距离,合理摆放自行车车辆,优化围墙与地下室出入口的关系,提高机动车的出行效率,解决师生的交通需求。还进一步提升校园围墙设计方案,由原来的实体围墙变为栏杆镂空围墙,增加了视觉的通透感。考虑围墙退让后,原围墙退让的地面与现状的人行道之间存在高差,不能和原人行道有效对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协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到现场实地踏勘,全力推进校园周边城市建设,力争通过科学规划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市民生活更加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