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登记“我在岗 ”窗口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3-01-29 08:38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祁凯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没想到过年期间不动产登记中心还能为我们办证,本来以为节后要再回来一趟才能办。现在家乡为老百姓提供这么贴心便捷的服务,必须点个赞!”大年初二下午,在淮南市政务服务大厅张女士连连称赞道。

春节前夕,从上海返乡的张女士有件发愁的事,父母帮她在淮南购买了一套房屋,但考虑到春节假期不能办理登记过户手续,假期结束又得返回上海工作。正在发愁的张女士在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上看到了《关于2023年春节期间不动产登记“不打烊”便民服务的公告》,得知春节期间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市税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开展不动产登记“春节不打烊”便民服务,满足群众和企业春节期间不动产登记办事需求。张女士立刻在网上申请了存量房登记预约,并迅速预约成功。大年初二下午,当张女士一行按照预约时间来到办事窗口时,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市税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3名工作人员已在工作岗位等候,仅用时20分钟,就为张女士办完了登记业务。

春节期间,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贯彻省自然资源厅工作要求,推出“不动产登记不打烊”服务,不动产登记服务“人在岗、网不断、事能办”,实现业务受理不拖延、登记服务不断档。全市共接听不动产咨询电话近百起,线上线下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和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含线上)共计1209笔,让群众和企业在节日期间也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