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保障重点项目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02 14:59 来源:土地整理中心 作者:陈西顺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保障我市重点项目和单独选址项目的顺利报批,为项目提供充足的占补平衡指标,结合不同的项目类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积极统筹挖潜市域指标的同时,努力向上级部门争取。

深入挖潜,开源节流。在耕地后备资源即将枯竭的情况下,重新对全市地类进行测绘和分析,重点对采煤沉陷区进行潜力分析。目前新增适合恢复为耕地的面积大约有1万亩,计划今年进行立项复垦。

摸清库存,提前安排。通过对我市指标库的梳理,目前耕地指标库存不足,经向上级请示后,决定对市级重大基础设施、交通、能源等应保尽保。目前,已保障国电单独选址项目1个、中心城区批次用地项目2个。

统筹协调,向上争取。我市县域指标库存占全市的80%以上,因此市级必须对全市指标进行有偿的统筹分配。此外,我市对符合条件的省级及以上项目,积极向上级申请指标。今年计划申请上级统筹指标的项目共5个,占用耕地约2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