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派驻分局2023年度工作谋划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08:19 来源:办公室、高新区分局 作者:黄明、唐如忠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2月19日下午,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驻分局年度工作谋划会在高新区分局召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葛文进,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保刚,各派驻分局、局有关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派驻分局2022年度工作成效及2023工作展望的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对2023年度工作作出了科学谋划。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极具挑战、攻坚克难的一年,也是高质量发展成果丰硕的一年。各派驻分局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派驻所在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努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依法依规履行职责,为促进派驻所在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淮南市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各派驻分局要高标准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淮南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规划引领和资源保障。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建的统领作用,要正确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在长效机制上不断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二是各派驻分局要切实找准自己的职能定位,积极主动做好派驻所在地的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全心全意服务于当地的经济发展;三是在实际工作中,抓好工作核心,通过抓重点工作带动一般性工作。

会议要求,各派驻分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做好对企业和群众的相关工作,坚决维护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注重实际工作的沟通协调,根据工作轻重缓急,认真研判,把工作做到位、做到前面,遇到重大事项主动及时向上级汇报;切实提升工作本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遇到问题和矛盾时不能回避,要敢于正视、面对问题,用切实有效的手段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