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门对接协调 沉下去服务保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县区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15:55 来源:利用科 作者:张纯育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葛文进率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马强和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赴田家庵、谢家集和八公山区走访调研。重点围绕耕地保护、卫片执法整改、土地要素保障和扎实推进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深入了解相关区政府的需求,针对共同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会诊,研判形势,分析原因,探讨解决路径。

葛文进强调,县区政府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胸怀“国之大者”,以长牙齿的硬措施狠抓耕地保护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扣住“标准化、增减挂、棚户区”三大攻坚任务,狠抓新增耕地、增减挂钩项目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落实;要统筹土地、规划等要素保障各个节点环节,实行并联审查、容缺办理,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要扎实开展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和工业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工作,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修复治理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完善相关报件方案,及时提交市政府审定。

调研活动中,对田家庵、谢家集和八公山区提出的有关建议意见,均进行了现场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