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自然资源法治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3 17:56 来源:法规监察科 作者:韩浩然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3月22日下午,2023年自然资源法治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葛文进参加会议并致辞,省自然资源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刘林主持会议。会上就新时代自然资源法治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对如何加强全省自然资源法治建设进行了深入研究。

刘林对我省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开好此次自然资源法治建设调研座谈会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然资源法治建设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力推进自然资源管理法制化。二是总结成效经验。要将好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规定,对自然资源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强、可行性好的法治举措。三是统筹协调安排。合理统筹、系统部署自然资源系统法治建设工作,推动自然资源法治建设提质增效。

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围绕自然资源法治建设调研内容,参会各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交流发言。最后,会议就基层一线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现场讨论。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法治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非一时之功、一级之责、一域之事,必须持之以恒,驰而不息、久久为功。要不断深化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实践,强化制度保障,推进依法行政,加快转变自然资源管理职能,切实履行“两统一”职责。

会议要求,各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法治建设工作要求,虚心学习各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集思广益、创新发展、压实责任、履行职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推动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凝聚合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注入自然资源力量。

省自然资源厅政策法规处有关人员,淮北市、亳州市、宿州市、蚌埠市、阜阳市、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法治工作负责人、法治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