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来淮调研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12:38 来源:土地整理中心 作者:陈西顺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5月22日至23日,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贺明玉一行来淮开展生态保护修复和国土整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一级调研员陈礼纪、省土地开发复垦整理中心主任刘洋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葛文进等参加调研。

23日上午,调研组到八公山区和谢家集区实地察看丁家山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和淮西湖生态修复治理工程,了解业主单位项目修复规划、施工进度和后期产业导入规划。

下午,调研组邀请淮南市部分生态修复业主单位参加调研座谈会。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淮南市生态修复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详细介绍了土地整治工作廉政风险点的管控。与会生态修复业主单位纷纷表示愿意承担起淮南市生态修复的企业责任,并对生态修复政策提出新的期盼。

调研组强调,生态保护修复是建设绿水青山的一项重要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了重要决策部署,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生态价值观。淮南是一座能源城市,一定要妥善处理好关闭矿山和在建矿山的生态修复统筹工作,分门别类做好生态修复项目后期管护,积极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加快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山青水秀的五彩新淮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