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开展村庄规划相关数据“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5 15:42 来源:建设用地规划管理科 作者:刘杰睿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摸清“三区三线”划定后的村庄规划相关底数,重新确定需编制村庄规划的行政村数量,统筹做好规划时序安排,根据《安徽省自然资源厅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重新上报村庄规划有关数据的通知》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开展村庄规划相关数据“回头看”工作。

根据去年统计相关数据,我市共有行政村总数895个,城镇开发边界外行政村数783个,其中集聚提升类383个,城郊融合类112个,特色保护类28个,搬迁撤并类112个,其他类148个;自然村总数10571个,城镇开发边界外自然村数9897个,其中提升型2729个,稳定型5010个,收缩型1036个,撤并型1122个;计划编制村庄规划635个,其中正在开展356个村庄规划的编制工作。

预计经重新确认后,因部分有条件(主要是城郊融合类)的村庄纳入城镇开发边界内一起编制详细规划,计划编制数略有减少,同时到2023年底,基本完成集聚提升类村庄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