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沉浸式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区”上线!

发布日期:2023-05-30 15:31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祁凯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日前,位于淮南市政务服务大厅一层的“沉浸式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区”正式启用。

“自助服务区”实行“全天开放、全程自助、全年无休”的运行模式,突出“沉浸式”特点,让群众全身心的投入到业务自助办理中,不被外界干扰,充分保护群众财产隐私,保护登记信息安全。服务区提供登记信息查询,打印“无房证明”、查档证明、查询办理进度,申请商品房转移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注销登记等自助服务,有效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困扰,真正实现“登记服务不打烊,便民利企不停歇。

在政务信息数据共享互认的基础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投放了2台自助办事终端,搭建了2个“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窗口,将“窗口端”与“自助端”高效融合。并指派专人在自助区巡查,随时为群众全程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以“一对一”服务精确指导群众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全力打造“沉浸式”自助服务大厅、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以及自助终端等多渠道自助服务模式,不断提升企业群众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范围,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登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