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培训 强业务 提素质——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不动产登记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30 16:03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余娅娅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工作部署,5月27日,为期两天的淮南市不动产登记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安徽理工大学顺利开班。此次培训旨在加强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与信息技术学习,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人员专业能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全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培训聚焦新时代对不动产登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按需培训、以训代学、以学促用的原则,以提高综合素质为重点,精心安排设置了《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计算机网络安全》《地籍调查技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等精品课程,学习内容契合工作实际,突出专业需要,直击业务重点。

今年4月,“淮南市自然资源暨不动产登记教育培训基地”和“安徽理工大学实习与实践基地”互助合作正式签约,建立了政府与学校专业定点培训、校外实训和就业基地的互助合作关系,携手推进构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新机制。通过定点培训,为进一步推动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切实增加不动产理论知识储备,积极探索不动产登记工作新思路提供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常态化加强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培养和业务技能提升,努力构建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服务高效的不动产登记队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