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导全市耕地保护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19 15:01 来源:耕地保护监督科 作者:董国鑫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省及市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部署,切实做好2024年耕地保护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耕地保护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

3月12日—15日,督导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的形式,重点对各县区补充耕地、耕地保护问题专项监督清理整治、耕地占补平衡专项整治、耕地恢复、永久基本农田核实处置、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耕地承诺兑现和图斑举证、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耕地不实图斑整改、2023年度耕地保护补偿激励资金项目、潘集区和毛集实验区铁塔视频监测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通过交流研讨、实地查看,督导组对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问题专项监督清理整治、耕地占补平衡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推进整改,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进行初验,确保按时销号。二是要加快推进补充耕地、耕地恢复、永久基本农田核实处置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快速度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切实做好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耕地承诺兑现和图斑举证工作,确保承诺地块真实有效;切实做好2023年度国土变更调查耕地不实图斑整改工作,及时整改、举证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