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08:05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赵博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3月1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文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传达了省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寿县局、八公山分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就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葛文进与各分管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卞霞作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报告,局党组成员、局长葛文进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厅党组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健全制度机制,完善监督体系,一起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拒腐防变堤坝更加牢固;二是紧抓主题教育,政治责任更加压实;三是坚持党要管党,组织建设更加夯实;四是坚持严的基调,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更加纵深。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标对表省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将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质效。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树起担当作为鲜明导向。三是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在全市系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全系统党的自我革命,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在省厅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反面镜典型为镜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紧围绕“四个一”工程和六项重点工作,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新成效,为全市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全体;寿县、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毛集实验区国土资源局,各分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寿县、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毛集实验区国土资源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