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09:09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赵博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3月19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保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直接关系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基层党组织书记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在提升组织力上多思考、多谋划、多创新、多落实,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目的是全面总结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并对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政治建设要常抓不懈。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领党员自觉贯彻党的主张,要坚持把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融入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全过程,融入各项工作中。二是主体责任要压紧压实。抓好党建工作,说到底是个责任问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以抓主业、强主责、当主角的强烈意识,亲自抓、从严抓、全面抓、具体抓,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把党的建设摆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更加重要位置来抓。三是主题教育成果要不断巩固。认真梳理回顾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做法成效、经验启示,将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健全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四是作风建设要持续加强。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2024年要围绕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全面加强党员能力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以能力作风提升激发干事创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