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任务分解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08:47 来源:办公室 作者:刘晖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3月20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猛主持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任务分解部署会议,局办公室、涉及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去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对今年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办理流程及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讲政治、谋发展、得民心的高度,将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察民情、顺民意、解民忧的具体体现,作为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形象,服务淮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作为政府的职能部门,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既是政府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更是法定义务;既是政府部门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更是促进政府部门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途径。把办理过程作为政府部门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的过程,作为接受监督、提高工作效率的过程。

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承办科室(单位)要加强与代表沟通协商,坚持“先协商,后答复”原则,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局办公室专人对建议办理工作实行“全程督办”,全面掌握办理的动态、进程和结果,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高质高效。

三要强化措施抓落实。采取登门拜访、集中座谈、现场办理等形式与代表见面沟通,坚持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制度。通过建议办理,切实解决一些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到实处。注重调查研究,依法依规办理,确保办理质量,做到沟通率100%,办复率100%,满意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