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学习正当时,业务培训提能力

淮南市自然资源管理政策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2 08:24 来源:法规监察科 作者:韩浩然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对自然资源管理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3月21日,淮南市司法局、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淮南市政务中心联合举办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管理政策培训会议。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邀请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有关专家进行辅导授课和政策解读,深入解读土地管理领域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实务、《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和《安徽省土地征收及补偿安置办法》。课程内容丰富,授课通俗易懂,让学员对自然资源管理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尤其是对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安徽省土地征收及补偿安置办法》,授课老师逐条细致解读,帮助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提高征迁人员本领能力

培训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自然资源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投入时间精力,保持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能力素质,跟上时代步伐,适应新形势下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需要。二是要立足实际。学习法律法规不仅仅是为了掌握知识,必须理论联系实际,推动指导工作开展。要对照检视自身工作,深入反思,认真总结,进一步提升对自然资源管理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将法律法规应用到具体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强化本领。要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升对征地补偿安置等行政争议的化解能力,严格执行土地征收、自然资源行政执法程序,加大沟通协商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力促矛盾纠纷妥善化解。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以优良作风作引领、以过硬本领强保障,为自然资源争议的实质性化解找寻突破口,真正统筹做好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工作。

此次培训涉及范围广、人数多、层级深。参加培训的有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区政府、园区,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和司法局,乡(镇)、街道和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共计240余人。培训对提升全市自然资源政策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好履行管理职能、防范化解争议,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能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