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联合辖区分局开展动态巡查

发布日期:2024-03-22 15:03 来源: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作者:张祝丰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生态环境,维护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秩序,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认真开展动态巡查,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

3月19日至20日,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联合辖区分局,对上窑山地区、舜耕山地区盗采易发地区进行重点巡查。巡查人员在重点区域徒步巡查,不放过任何可疑现象和违法违规线索,在3月19日夜间,执法人员对部分盗采易发区域进行了突击检查。巡查人员同时检查了禁采区域是否树立禁采通告牌、进入盗采地点的道路是否挖断、重点路段是否增设挡车墙、重点区域是否设置视频监控等情况。

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积极主动作为,常态化开展山石资源动态巡查和突击检查,将执法监管从日常八小时工作时间检查向夜查、节假日查、突击查延伸,确保了违法采矿行为得到有效及时制止。2024年至今,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组织开展山石资源动态巡查7次,为打击非法开采山石资源违法行为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