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格落实管理办法 加强数据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2024-04-11 11:13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葛秀婷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近日,自然资源部印发《自然资源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要求规范自然资源领域数据处理活动,加强数据安全管理,保障数据安全,促进数据开发利用,落实本行业本地区本领域数据安全指导监管责任。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落实《自然资源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印发《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数据申领及提供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自然资源和规划数据申领及提供管理,保障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数据的安全和有效利用。在数据分类分级管理方面,核心数据库涵盖了78类成果数据,832个图层,共计1.49TB的数据,其中包含现状数据36类、规划数据13类、管理数据29类,每季度数据及时汇总更新并整合入库,方便数据共享。为保障数据安全,购买了防磁防火信息安全柜,确保数据存放环境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