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寿县开展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服务指导和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4-04-15 08:14 来源:生态修复科 作者:李 桦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推动寿县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确保2024年度修复任务的高质量完成,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组成专项工作组,深入寿县东套废弃采石场,通过外业踏勘和现场交流的方式,对该区域的生态修复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服务指导和严格的监督检查。

据悉,东套采石场于2010年前已关闭,位于寿县八公山乡张管村,主要开采建筑石料用灰岩,采用露天开采方式,开采面积不大。经过工作组实地踏勘和评估,确认该采石场无地质灾害隐患或局部存在地质灾害隐患但无直接威胁对象,也未发现重金属污染物和其他有害物质,对周边水土环境不造成污染。同时,该区域具备自然恢复的气候和水土条件,周边植被生长茂盛。

工作组认为,东套采石场的修复方式符合“节约优化,保护优化,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通过前期的生态修复工作,东套采石场自然恢复趋势明显已初现生态绿化的良好势头,与周边环境开始融合,曾经尘土飞扬的采矿场景得到了有效改善。

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成员逐一深入分析和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针对性强的优化改进措施。同时要求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生态修复目标任务实现治理目标

下一步,工作组将对其它县区开展服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全市范围内生态修复目标的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