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5 17:34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月明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4月15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自然资源部党组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葛文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入脑入心。局党组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逐章逐条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进行具体部署,扎实开展。要突出抓好典型教育,深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四个一”工程结合起来,同2023年省厅党组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突出学习实效,以强大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护航自然资源事业行稳致远。

会后,局属各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确保全市系统党纪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