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植树造林暨高质量农田林网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4-17 09:24 来源:生态修复科 作者:李桦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4月15日下午,淮南市召开植树造林暨高质量农田林网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开东主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政府、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与会者现场观摩了潘集区泥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漫水桥段)植树造林点、夹沟镇薛集村采煤沉陷区植树造林点和泥河镇高质量农田林网建设点,深刻感受到了生态修复给生态环境带来的积极且深远的影响,为土地带来的显著改善与新生。

会上,潘集区、凤台县、寿县、谢家集区、田家庵区交流分享经验做法,其中东辰创大生态园项目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典范,该项目通过持续治理200余公顷的采煤沉陷区,不仅有效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还吸引众多鸟类前来栖息繁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鸟类天堂”,因其显著的生态修复成果和独特的景观魅力,被评为AAA级风景区,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会议要求,各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协作配合,打破部门壁垒,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生态修复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实现生态与经济的双赢。

会议强调,要依托科学规划与合理布局,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发挥实效,推动采煤沉陷区的综合治理和绿色发展。同时要积极推广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模式,强化生态修复的管护工作,提高生态修复的整体效率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