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节地办召开全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4-04-17 15:35 来源:土地储备中心 、空间规划科 作者:陈晓雨、张纯育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4月16日下午,市节地办召开全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开发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分局及机关科室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了全市节地试点工作总体任务,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进展情况、“颗粒化”任务清单总体推进情况,分析了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听取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园区关于本部门节地试点工作具体推进情况、“颗粒化”任务清单进展情况、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就全市节地试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针对具体问题、难点问题,相关参会单位给出了合理建议。深入讨论了《淮南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导则》。参会单位分别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促进土地资源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土地资源的供需矛盾依然突出,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在本系统、本部门上下联动吸取经验的同时,结合本地区实际,探索适合淮南的节地改革举措,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克服“三个误区”、紧盯“五项重点”、落实“四个一”工作推进机制,运用好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的主战场作用,围绕制度创新、典型做法、先进经验、特色亮点,把节地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提炼好、总结好、提炼好。

会议强调,市节地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市节地试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按照“颗粒化”任务清单稳步推进工作,确保全市节地试点各项任务按计划时限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