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规范不动产登记代理机构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3 15:31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祁凯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不动产登记中介代理网上预约工作,6月10日,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市数据资源局约谈了淮南市部分不动产登记代理机构。

约谈会议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报了淮南市少数不动产登记代理机构从业人员存在的频繁预约、频繁爽约、垄断皖事通取号资源,甚至借机从中牟利,导致办事群众无号可取等问题。指出部分代理机构未有效履行社会责任,对人员疏于管理,严重扰乱了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秩序。

针对以上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明确整改要求:一是不动产登记代理机构要规范信息发布,不得有发布虚假信息、跟风炒作、倒号串号等违法违规行为;二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工作人员管理,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登记代理能力;三要做好服务,主动引导登记申请人规范办理不动产登记;四是要提高自律意识,加强行为约束,积极自查,整改到位。

约谈会强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市数据资源局将聚焦群众诉求,以整治规范不动产登记代理机构和从业人员服务行为为重点,联合住建、税务部门进行专项督查,严肃整治不动产登记代理机构不规范执业行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垄断取号、以加急代办收取群众费用等扰乱不动产登记正常秩序的行为从严查处,并向社会公示;情节严重、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将采取列入诚信档案和黑名单、限制登记代理资格等方式严肃处理。

会商,被约谈对象表示将深刻认识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所有代理业务进行全面自查,做好公司代理人员的管理约束工作,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会加紧落实整改,按时报送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