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索 可视化查询——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掌上服务”

发布日期:2022-05-25 10:49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王玉韩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贯彻落实创一流营商环境要求,近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群众关心事,推出不动产登记信息在线检索、可视化查询“掌上服务”。

中心以“天地图·淮南”平台为基础,建设淮南市地籍图查询系统,支持公众和企事业单位以不动产产权证书号、不动产单元号、宗地代码等关键信息查询不动产自然状况、权利限制状况、地籍图等,从而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进一步方便群众、企业办理房屋买卖、租赁及落户入学等社会事务。

开发系统包括PC端、手机端,PC端是方便公众在电脑上用浏览器访问和查询,手机端方便公众用手机访问和查询。通过调用不动产登记系统开发的数据接口,获取并向查询者提供不动产的自然状况和抵押、查封、异议及其它限制情况。不动产购买人在交易前就可以及时查询到不动产自然状况和是否有抵押、查封等,有效降低风险;抵押权人也可以通过该功能及时了解抵押物产权状态,确保抵押安全。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中心将持续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推出更多惠企便民的举措,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打造一流财产登记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