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新“交房即发证”模式

发布日期:2022-05-25 10:41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王玉韩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图为5月23日上午,淮南市安粮淮安府项目的部分购房群众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太快了!原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也可以‘立等可取’。”5月23日上午,淮南市安粮淮安府项目的部分购房群众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前感叹。当日,在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的“交房即发证”服务模式下,购房群众在企业在完成首次登记后,现场便领取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市不动产中心负责同志介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2021年11月推出“交房即发证”服务模式,该模式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借助“税费一卡清”系统,采取窗口下沉、流程再造、压缩办理时间、减少报送材料等手段,确保购房人在领取房屋钥匙的同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交房即发证”模式运行后,中心坚持深耕细作,向内挖潜,在现有模式基础上,通过“一网通办”系统,实现线上受理,线下审核,采用税费“合一支付”模式,即时完成税费统缴,真正实现企业和群众办证“立等可取”。

据介绍,5月23日当天,安粮淮安府部分购房群众成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的“交房即发证”模式首批服务对象。从企业首次登记到群众拿到不动产权证,全程用时仅需3.5小时,真正实现了不动产权证“立等可取”,获得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