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收即拿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企业“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5-24 16:00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王玉韩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图为5月23日晚,安徽飞腾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现场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享受我市登记部门“验收即拿证”贴心服务。

企业完成竣工验收当天即能办理并领取到不动产权证吗?5月23日下午,我市一企业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现场体验到了市不动产登记部门服务企业“加速度”,于当日顺利拿到了急需的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2.5小时内“验收即拿证”。

据了解,安徽飞腾天然气有限公司为盘活资金急需办理不动产权证。5月23日,在完成竣工验收后,该企业有关负责人当日下午便携带相关材料,赶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首次登记。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后,当即启动“企业帮办”程序,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并通过自然资源内部信息共享平台,获取工程竣工规划勘验测绘与房屋实测绘结果,同步获取竣工规划核实、土地复核验收和房屋实测绘成果审核结果,快速为该企业进行服务,不再要求企业提供额外的申请材料。

办理过程中,中心工作人员细心地发现,因企业准备匆忙,缺少一份申请材料。中心当即决定先行容缺受理,为其继续办理登记手续。同步安排工作人员联系潘集区住建部门。最终,在潘集区住建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企业顺利拿到所缺材料。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加紧受理,最终安徽飞腾天然气有限公司于当日下午19时30分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2.5小时内“验收即拿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急企业之所急,赢得了安徽飞腾天然气有限公司的高度赞誉。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完善“验收即拿证”模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和群众快速拿到“安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