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解资产划转难题 助企业顺利登记

发布日期:2022-05-20 09:58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李涛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进一步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近日,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攻难点、解堵点,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资产划转难题,助力企业顺利登记。

在受理淮南市企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中心负责同志了解到,该企业本次资产划转全部为九十年代末老旧企业,长期处于停产及破产状态,困难多包袱重,处理难度较大。中心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按照市政府关于处理该企业资产划转相关工作的意见及文件精神,及时启动“企业帮办”程序,提供“保姆式”服务,由科室负责人全程包抓,给予企业专业指导,帮助企业核对并完善申请材料,协调衔接税务等相关部门,助力企业解决难题。

中心坚持“便民利企”的原则,在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符合不动产登记要求后,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加紧楼盘落宗、优化办理流程等专属服务,目前已办理了12本不动产权证,剩余的登记项目在陆续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