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征集!一起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

发布日期:2023-04-23 10:0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王永慧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根据《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通知》(自然资发〔2022〕144号)《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自然资办函〔2022〕2766号)和《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开展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公益活动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3〕531号)要求,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公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公益活动,打造“淮舜登”特色党建品牌,不断发掘宣传不动产登记系统中的行业能手、服务标兵。旨在以先进事迹影响人,以魅力人格感召人,以奉献精神鼓舞人,使“最美不动产登记人”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从而进一步树立不动产登记人的良好形象。

二、活动范围

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公益活动由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市局确权登记科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具体实施。活动聚焦全市不动产登记一线工作人员,以个人为主,包括不动产登记各环节(权籍调查、咨询引导、申请受理、审核登簿、收费发证、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等)。

三、寻找标准

(一)思想信念坚定。严格遵守宪法等国家法律法规,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无违法违纪事件发生,热爱不动产登记事业,热爱本职工作。

(二)为民服务意识强。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发扬“为人民登记”的思想和决心,热情主动为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提供帮办、代办、上门服务,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工作主动、乐于奉献、能够提供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企业和群众认可度高。

(三)业务能力突出。工作经验丰富,特别是在工作岗位上作出突出成绩,如优化营商环境、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推进登记规范化标准化、加强信息化建设等。

四、组织实施

(一)组织宣传

市本级、凤台、寿县及毛集试验区不动产登记机构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每一位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知晓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公益活动,引领大家积极参与,结合个人自荐、单位举荐、社会推荐等情况,挖掘感人事迹,寻找出“最美不动产登记人”。

(二)组织推荐

市本级、凤台、寿县及毛集试验区不动产登记机构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真正把责任心强、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勤学苦干、单位公认的典型人物和事迹推荐出来,寻找出的人要认真填写“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初寻信息表,以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反映“最美不动产登记人”的先进事迹,内容应依法可以公开。

(三)确认公示

确定“最美不动产登记人”人选,通过市局网站等宣传载体进行公示。

五、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寻找“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公益活动,是展示行业风采、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各单位要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服务质量,擦亮“淮舜登”党建品牌。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最美不动产登记人”公益活动领导小组要为寻找活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要确保推荐的人选事迹真实,确认的先进典型要“选得准、立得住、叫得响、树得牢”。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利用市局网站、大厅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宣传“最美不动产登记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调动广大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学先进、争先进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励自我完善、自我提高,打造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团结务实、廉洁高效、为民服务的不动产登记队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投入不动产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