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个全国土地日来了!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全员发动积极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

发布日期:2021-06-25 16:51 来源:办公室 作者:综合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民以食为天,粮以土为本。今年6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注重全员发动,让全体干部职工都积极参与到“全国土地日”宣传工作中,在全市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当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联合局机关一支部、淮南市土地学会在局机关大楼前设置宣传活动点,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宣传手册,一对一详细讲解土地资源国情和耕地保护等政策法规。工作人员与群众深入细致交流,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群众纷纷前来,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局属各单位也结合实际,精心准备,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寿县局、经开区分局、田家庵分局、大通分局、八公山分局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区政府门前、辖区主干道、步行街门口,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走进主要社区和行政村,毛集实验区国土资源局走进校园等场所广泛开展土地日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土地日主题宣传彩页、折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普及耕地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许多过往群众驻足翻阅宣传资料,并不时地向工作人员咨询土地法、不动产登记、耕地保护、征地等相关业务问题,工作人员也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各单位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凤台县局,毛集实验区国土资源局利用微信朋友圈制作公益广告进行定点投放。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结合“全国土地日”同步开展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让群众认识到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人们节约用地、合理合法用地。

此次“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的有力开展,大力宣传了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提升了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共同营造了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