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丰富多彩的“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15:58 来源:地勘科、展示馆 作者:苏婕妮、王子洁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今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按照省自然资源厅统一部署,淮南市为全省3个会场之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扣“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联合安理大地球与环境学院、市土地学会、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省地矿局312地质队共同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科普活动。

活动以自然资源小讲堂、地球日科普讲座、社区科普宣传、校园科普宣传、参观安理大地学展厅、自然资源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全面展开。当天,工作人员走进安徽理工大学,设立宣传展台、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岩石矿物标本、无人机、无人测量船等宣传展品,为学生们详细讲解地质灾害相关知识、与学生开展地球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热烈,生动有趣,有效增强了学生们对地球的认识,提高保护地球、珍爱地球的意识。

   为进一步“讲好地球故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举办了系列科普讲座。在市国土空间规划展示馆,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三一二地质队老师以地学知识为基础,讲解地球的机理、构造和演变,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活泼轻松的课堂体验。布展了地球日系列宣传海报、LED电子屏播放、手提海报等,学生们在海报上涂抹各种色彩,生动的色彩描绘出世界地图全貌;地球日当天,在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安徽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老师讲解地下水资源与环境特征和地下水监测,介绍我省地下水科学创新与科技进步相关知识,为大学生们带来一场深度专业的讲座。


此外,为积极迎接“世界地球日”的到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微信、微博平台加大推送,广泛宣传地球日相关信息,同步开展宣传科普“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向全社会宣传、引导、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凝聚了“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广泛共识,筑牢发展的绿色本底,守护好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