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对全市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18-08-21 15:30 来源:办公室 作者:刘晖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8月17日、8月20日,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徐祖斌带队,先后到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寿县、凤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就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督查。

此前,根据省国土资源厅、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国土资源局迅速成立了市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召开了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导会,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听取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寿县、凤台县、毛集实验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督查,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寿县、凤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对窗口工作人员到岗、着装、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督查。督导组与各中心工作人员交流座谈,听取了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督导组对各中心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的积极作为、大胆创新给予高度评价,对工作人员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问题所在,明确要求各中心要加大力度、抓紧时间进行整改。

徐祖斌对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继续关注民生民需,要着重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历史遗留问题这些难啃的硬骨头;二是要认真领会《安徽省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深刻认识关于登记窗口作风的11个问题31条具体表现,要逐条认真梳理整改;三是结合国务院大督查和省国土资源厅调研工作,对窗口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克服困难,严肃整改;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媒体、公众号、官网及印发传单等形式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五是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切实措施,用好的作风取信于民,擘画不动产登记窗口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