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开展国家版图意识暨“天地图·淮南”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8 16:14 来源: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 作者:程龙波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9月1日下午,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联合市测绘服务中心等单位,到田家庵区柏园北村社区,通过设立宣传板,张贴宣传画、漫画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国家版图意识和“天地图·淮南”。

“天地图·淮南”作为数字淮南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的公众版,2016年7月正式上线运行。至2020年8月“天地图·淮南”的矢量、影像和POI数据进行了全面更新。到今年年底,“天地图·淮南”节点将实现“四统一”(统一标准基础服务、统一应用程序接口、统一域名、统一界面样式),全面融入全国、全省地理信息公共服务。通过在线更新、动态更新、统一门户等形式实现“一站式服务”,使本级节点呈现出数据鲜活、服务统一、保留特色、资源丰富的新局面。

按照“两年一更新”原则,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将逐年更新本市大比例尺地理信息数据。在大比例尺地理信息数据基础上,整合本市地理国情普查、不动产权籍等各类地理信息成果,开展数据融合工作,建立高清影像、矢量数据、地名地址和兴趣点的公共服务数据集,为全市人民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好的在线地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