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空间规划展示馆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5 14:31 来源:展示馆 作者:王子洁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市国土空间规划展示馆联合山南消防支队组织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暨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中,来自山南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为孩子们讲解了家庭火灾隐患及预防小知识,演示了逃生面罩、防火毯、灭火器的使用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灯等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在观看防灾减灾科普动画电影后,消防员指挥孩子们进行火灾安全疏散逃生演习,孩子们用毛巾捂住嘴鼻,一个个抱头弯腰快速跑下楼梯,撤离到场馆门前空旷地带,并及时清点人数。

在馆门前空旷地,消防员讲解了消防车配备的钢梯、水枪、便携式灭火器、防护服、破拆工具、急救工具等装备使用方法,带领孩子们全方位认识消防器材。通过“零距离”接触消防员日常工作内容,孩子们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和基本自救技能。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科普暨消防演练活动,向青少年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强化 日常防火意识,提升了青少年防火避灾、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