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空间规划展示馆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鸟类摄影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5:47 来源:展示馆 作者:王子洁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调动广大青少年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积极性,市国土空间规划展示馆举办了鸟类摄影展活动。

活动共展出了46幅摄影作品,生动展现了我市各种鸟类资源,呈现了我市山水河湖的美丽风光,展示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的丰硕成果,吸引了大量青少年报名观展。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印有鸟类照片的明信片,孩子们一边观展,一边寻找着和明信片图片一致的摄影作品。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孩子们更进一步了解到淮南市近些年开展生态修复,湿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吸引鸟类栖息繁衍,城市生物多样性日益丰富。


展览全程中,孩子们和家长不仅能看到水雉、凤头䴙䴘、鸬鹚等鸟类,还可以欣赏到我市大通湿地公园、中央公园、蔡城塘的秀丽风景。观展人员在感叹生物多种多样、山湖景色秀美的同时,也在提高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市国土空间规划展示馆将继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尊重自然,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