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态保护红线

市国土空间规划展示馆开展自然资源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08:50 来源:展示馆 作者:王子洁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提高社会公众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意识,引导市民了解生态保护红线的重要性,日前,市国土空间规划展示馆组织青少年前往舜耕山开展自然资源科普活动 ,青少年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走进“自然课堂”,自觉做守护生态保护红线的宣传员。


志愿者们先带孩子们了解树木在提供水源、调节气候方面的作用和森林防火的注意事项,对淮南舜耕山一带的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范围进行实际讲解,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生态保护的重要性,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情况和有关生态保护红线管理方面的政策要求。活动路线全程共两公里,从梅园到仙女湖,一路上孩子们手持宣传旗帜边走边提问讨论,现场活跃的气氛吸引了众多在舜耕山游玩的市民,他们主动询问拍照,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守护生态保护红线。

下一步,市国土空间规划展示馆将继续举办户外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守护生态保护红线、维护生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